晴時多雲

台塑美國德州廠汙染案 台塑同意15.33億和解

2019/10/16 12:45

《美聯社》15日報導,台塑集團德州廠遭居民指控排放塑膠顆粒、污染水資源,台塑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達成和解。(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德州廠先前遭當地居民和環保團體指控,排放塑膠顆粒和其他污染物,嚴重污染拉瓦卡港區、附近水道生態和魚類資源;《美聯社》15日報導,台塑集團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約台幣15.33億)達成和解。

台塑集團德州廠遭居民指控排放塑膠顆粒、污染水資源,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在今年6月裁定,台塑違反廢棄物排放許可證和聯邦淨水法,恐面臨鉅額罰款;台塑當時否認非法傾倒,聲稱排放的塑膠顆粒並未超過許可證允許數量。

《美聯社》15日報導,非營利組織Texas RioGrande Legal Aid(TRLA)週二宣布與台塑達成和解協議,並表示基於雙方同意的判決,台塑同意實行「零排放」並清理既有的汙染;協議還需要經過法官批准,通過後,5000萬美元將在5年內用於改善當地河川的水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