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客想另覓租處才發現外面更貴?王道銀:租金符合市場行情

2019/10/16 10:27

房客想另覓租處才發現外面更貴?王道銀:租金符合市場行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華票券(2820)發生獨董基於「圖利大股東王道銀行」的理由,要求華票總公司應另覓辦公場所,不應再續簽租約租用王道銀行大樓4樓。不過,在經理部門提出搬遷計畫後,卻發現外頭的租金高得嚇人,導致連當初提案的獨董,都反對租用新覓得的辦公場所,事件演變至此,原本的租約究竟「圖利了誰」?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

 華票發生的租賃爭議,起因於華票自2011年起,向王道銀行租用王道銀行總部大樓四樓,作為華票總公司辦公室,租約將於今年底到期,因此,在今年8月的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中,討論是否向王道銀行續租。

 當時大股東寶佳資產旗下和築投資提名的獨董蘇安偉,基於「事關利害關係人交易,有圖利王道銀行疑慮」的理由,反對華票續租王道銀行大樓,雖然另兩位獨董以「符合行情」等理由同意續租,但經投票表決後,董事會決議,不續租現址,由經理部門提出具體搬遷計劃。

 不過,該搬遷計畫提出後,竟發現新覓得的辦公室大樓,租金較目前的辦公室增加150%以上,且未來每年預計租金等支出成本負擔,將是目前的2.4倍,因此。包含原本提案反對續租的獨董蘇安偉在內,審計委員會全數獨立董事均反對租用新覓得的辦公場所,不同意該搬遷計畫。

 針對此案,不少金融同業感到「一頭霧水」,因為多數金控都會將自有不動產出租予旗下子公司使用,只要經過公平鑑價流程,租金符合市場行情,就不至於有「圖利」的疑慮。

 對於華票的租賃爭議,金融同業笑稱,這就好像「小孩吵著要搬出去,出去後才發現外頭的房租高得嚇人」,最後恐摸摸鼻子「再搬回家」。

 華票大股東王道銀行昨日指出,華票承租王道銀行總部四樓,如果租金偏離市場行情過高,才有「圖利王道銀行」的嫌疑,但如果租金過低,卻也可能遭質疑「圖利華票」,因此租金的定價是經過獨立鑑價流程訂定。

 王道銀強調,身為華票大股東,對華票負有經營責任,目前華票總部面臨「難產」窘境,將盡力協助在本月董事會中,確定總部將留在原址或是搬遷至何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