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結束貿易戰?APEC財長們表達「適度樂觀」

2019/10/16 09:52

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Grant Robertso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宣佈,美中已達成初步的部份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14日表示,未來2週美中官員將透過電話交談來敲定第1階段的貿易協議。亞太經合會(APEC)的各國財長15日對美中將結束貿易戰、並在下月的APEC領袖峰會期間簽署協議表達「適度樂觀」。

《法新社》報導,川普日前表示,可能會在11月於智利舉行的APEC高峰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簽署貿易協議,APEC成員國的財長和代表15日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召開會議,討論美中下月簽署全面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智利財政部長拉瑞恩(Felipe Larrain)表示,達成這樣的貿易協議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雖然拉瑞恩有些樂觀,但他也警告,事前規劃、釋出善意和簽署協議的想法是一回事,實際上去簽署協議又是另一回事。

目前外界除知悉此項美中部份貿易協議涵蓋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和貨幣議題以外,具體細節知之甚少。美國已取消原定本週調高對中國商品關稅的計劃,並可能也取消12月將祭出的關稅措施。

不過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Grant Robertson)警告別太樂觀,「我們必須承認,在問題完全解決之前,還有1段路要走。但是結束這場貿易戰對全世界來說很重要」。APEC各國財長計劃在會議結束時發表支持自由貿易的聯合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