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中國高達88%員工承認 信任機器人大於經理

2019/10/16 10:06

美國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與研究公司Future Workplace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國約有88%的受訪者承認,比起他們的經理,他們寧願相信機器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日新月異,人們的工作場所也越來越自動化,但也發人類最終將被機器人取代的擔憂。最新1份調查報告顯示,職場工作者或許能與人工智能和平相處,且比起公司經理,他們更信任機器人,這種現象在亞洲尤為明顯,在中國有高達88%的受訪者更相信機器人。

《CNBC》報導,美國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與研究公司Future Workplace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約有64%的受訪工作者表示,他們信任機器人大於他們的經理,甚至有超過一半的人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向機器人尋求建議。

這種現象在亞洲更為明顯,報告指出,中國約有88%的受訪者承認,比起他們的經理,他們寧願相信機器人,印度亦有89%的受訪者持同樣看法。

其他國家方面,亦有不少工作者信機器人大於它們的經理。如新加坡(83%)、巴西(78%)、日本(76%)、澳洲和紐西蘭(58%)、美國(57%)、英國(54%)、法國(56%)。

這項調查是針對來自10個國家地區的8300多名工作者,甲骨文亞太區人力資本管理應用主管Shaakun Khanna表示,上述調查對公司管理層是1個很大的警訊,領導人必須在技術落後的層面多加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