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官員證實5G不排除華為 但安全標準提高

2019/10/15 15:25

德國政府證實尚未排除華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媒日前傳出德國政府可能允許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置,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於柏林當地時間週一證實此事,表示「不打算事先排除任何參與者或企業」,這是確保更公平的競爭環境,塞伯特也表示最新的安全要求草案將在不久後發佈。

綜合外媒報導,塞伯特也駁斥了德媒有關安全要求被降低到只要「口頭承諾、發聲明」即可的說法,強調新的安全標準將較為嚴格,且「任何參與者都要遵守」。

德國對華為較軟化的態度並未得到國內普遍支持,在野黨德國社會民主黨(SPD)及聯邦議院議員施密德(Nils Schmid)稱接受華為是「嚴重錯誤」,執政黨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議員羅特根(Norbert Röttgen)也認為,此議題具有戰略上的重要性,不應僅由個別行政機關就作出決定。

但另一方面,德國所有電信商都早已是華為的客戶,若完全將華為排除,將導致德國5G網路建置延遲數年,並損失數十億美元,茲事體大,德國總理梅克爾就曾數次表示,不應將個別企業或參與者排除,但是歐盟應要有一致決定。

然而歐盟在9日作出的報告中,雖然警告成員國必須注意5G網路建置中,由「受『不民主』國家支持的參與者」所帶來,更多網路攻擊等資安風險,但是歐盟在報告中,並未點名「中國」或是「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