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臨股會開不開 本週見分曉

2019/10/15 13:3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同市場派9月表示將號召超過17萬個人股東加入連署,根據新版公司法召開臨股會,並已遞件。經濟部今證實本週就會作出裁決,且市場派目前已達召開臨股會門檻;但經部也強調仍會視開會必要性來斟酌裁決,同時也會參考上市公司監管機關金管會的意見做決定。

大同旗下華映、綠能、尚志接連下市解散,市場派9月宣布已根據公司法修法後新增的173-1項規定,以持有1年以上、持股逾3%股東,請求董事會召開股東臨時會。市場派也指出,依該法董事會不同意,股東可報請主管機關許可自行召集,8月已向經濟部商業司提出申請。

而經濟部也證實之前有收到申請,目前預計本週將會作出裁決,且目前市場派符合資格的股東(即持有1年以上、持股逾3%股東)書面審驗已達到門檻。但對是否同意召開,經濟部表示仍要視開會必要性進行斟酌,目前已收到市場派提的理由書,以及公司派的答辯,已彙整資料。

經濟部也強調,由於大同是上市公司,也同時會參考上市公司監管機關金管會的意見進行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