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世光:工研院累計創辦281家公司

2019/10/15 13:07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工研院創立46年來,共累計創辦281家公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工研院創立46年來,共累計創辦281家公司,台灣公開發行的公司中,有接近5百位高階主管是過去工研院出去的。李世光相信, 工研院在歷任院士、院友與政府支持下,將來的50年會更好。

工研院今天舉行舉辦第八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臨授證院士證書與證章給新科院士,獲得工研院新科院士包括美國AbGenomics新藥公司董事長楊育民、台泥企業集團總執行長張安平、華邦電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亞力電機集團總裁楊振通、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共5位。

李世光感謝歷任院士對工研院的鞭策與支持,他說,今年選出5位新科院士,他跟院長劉文雄1個1個前往拜訪並聆聽他們生命故事,聽他們如何帶領台灣產業步步向前走,非常感動。

李世光介紹楊育民是標準的斜槓人才,過去擔任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從電機博士畢業、經過merck與羅氏生技等職務,而後擔任到總監,帶領台灣製藥產業向前走。

張安平說人的一生有三命:生命、性命與使命,現在正在執行使命,水泥產業一向被認為高污染產業,但台泥現在是全球非金屬礦最好的礦場,礦石進去後現在只剩下水出來,是個重要礦產開發與友善環境的重要典範。

焦佑鈞領導華邦電子致力開發記憶體技術,是全球最大序列式NOR-FLASH記憶體供應商,如今已在以色列長期佈局,在資安上有非常大的貢獻。

亞力電機集團董事長楊振通對台灣過去4、50年台灣電網的穩定度,扮演幕後最重要的推手,包括電機系統、配電盤、自製設備。

石化工業被認為高污染產業,但台塑集團林健男帶動傳統產業邁向綠能產業,持續推動前瞻技術、創新與友善環境,帶來很大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