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佑鈞獲工研院院士 太太靳蓉上台獻花

2019/10/15 11:21

焦佑鈞獲工研院院士,太太靳蓉上台獻花(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他的母親、青梅竹馬的太太靳蓉、弟弟焦佑倫等,都一起出席分享他的榮耀,靳容還上台獻花。焦佑鈞表示,華邦電屬華新麗華集團,他透露,集團創業第1桶金就是跟工研院合作得來的。 

 焦佑鈞說,他能得到院士的榮譽,要感謝一路促成他得到這榮譽的所有人,他特別感謝他的父親焦廷標,他父親雖僅唸到小學四年級,卻是1位身體力行的創業家, 重視科技發展,鼓勵內部要多跟學術研究交流、學習。

 華新麗華集團與以電線電纜起家,焦佑鈞指出,父親卻常說, 華新麗華是做材料工業,集團跟工研院結長期緣分,30年前,集團就是工研院材料所、電子所常客,創業的1桶金也是跟工研院技術合作得來的。華邦電也是從工研院電子所2百人團隊衍生出來的。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他的母親、太太靳蓉、弟弟焦佑倫等均難得一起現身。(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