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今年前9月買氣 內湖擠下中山 成為住宅交易王

2019/10/15 11:05

內湖擁有大內科的就業人口支撐房市,加上捷運開通後,讓內湖生活機能逐步完善,區域內綠覆率高,近年又有百貨商場陸續進駐,吸引不少名人與科技人置產,讓內湖區購屋需求不減,房市交易表現亮眼。(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資料,整理出今年前9月買賣移轉棟數前3名交易熱區,則由內湖、中山及大安區依序入榜,相較3年前的前3大熱區中山、萬華與內湖等,其實變化不大,至於,今年前3名熱區佔北市移轉棟數比重分別約14.4%、14.2%以及9.6%。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內湖擁有大內科的就業人口支撐房市,加上捷運開通後,讓內湖生活機能逐步完善,區域內綠覆率高,近年又有百貨商場陸續進駐,吸引不少名人與科技人置產,讓內湖區購屋需求不減,房市交易表現亮眼,至於,2016年擠進交易熱區的萬華,因2016年統計十,正好遇上總戶數近700戶的「台北晶騏」大量交屋挹注所致。

反觀中山區屬於台北市早期開發區域,有完善的交通路網、頻繁的商業活動,生活機能完善,加上住宅產品多元,從豪宅到套房一應俱全,一直是台北市的房市交易常勝軍,但觀察今年前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內湖區擠下中山區,成為今年交易王。

若是以今年前9月移轉棟數與2016年同期相比,可發現內湖區增幅達76.1%,其次為大安、信義,增幅各約48.7%、48.0%,謝志傑說明,內湖區依靠著就業人口紅利交易翻紅,交易量大增並不意外,至於,增幅第2、3高的大安與信義,推測與近年來建商積極搶進市中心推案有關,新建案交屋挹注,加上市中心精華區塊「物以稀為貴」,目前房價趨於穩定,呈現平盤整理走勢。

進一步觀察台北市2019前9月年與2016年同期的住宅均價, 2019年住宅每坪均價約59萬元,相較2016年同期小幅上約1.2%,若細看各行政區則呈現漲跌互見,房價走跌的行政區包括大安、中正等,跌幅均約2.7%,至於,北投、松山的跌幅分別約1.1%與1.3%。

3年來北市住宅漲幅1.2% 成平盤整理走勢

12個行政區中,萬華漲幅最大、約3.8%,謝志傑強調,整體而言,各行政區漲跌幅均不超過4%,顯見目前房價趨於穩定,房市已回歸自住需求供需面,至於,北市各行政區住宅價格分布,他則建議「4字頭」房價可挑選文山區、北投區與萬華區,「5字頭」則可首選內湖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