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達成階段性協議 白邦瑞:北京鬆了一口氣

2019/10/15 10:53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宣佈,美中達成第1階段的部份貿易協議。川普的貿易事務外部顧問、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14日表示,美中之間達成部份貿易協議,讓北京鬆了一口氣。

《CNBC》報導,白邦瑞認為,美國可能再調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及擴大徵稅範圍的懲罰性措施,是促使中國同意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主因,因為中國害怕陷入1場嚴峻的貿易戰,美國恐對中國祭出更多懲罰性措施,中國企業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渠道可能會被切斷。

白邦瑞表示,現在這些可能的懲罰性措施,很明顯地已經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因為週五(11日)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目前沒有必要考慮升級貿易戰的選項」。

美中11日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並承諾解決美國對知識產權保護的擔憂,美國則同意暫停本週提高對中國商品關稅的計劃,不過14日又傳出,中國政府官員希望在美中雙方簽署第1階段協議之前,再進行1輪談判。

白邦瑞表示,美中除了就購買美國農產品達成主要協議外,協議中有關在華盛頓和北京各設1個大型辦事處對貿易糾紛進行裁決,也是雙方取得進展的跡象。

白邦瑞最後強調,他認為美中雙方的貿易談判有進展,但不應視為達成最終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