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吃豬肉更難了!豬肉價格狂飆 再創歷史新高

2019/10/15 08:40

在中共十一維穩調控之後,豬肉價格再創歷史新高。(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持續肆虐中國,最新一起是在前天(13日)通報於甘肅岷縣一處生豬養殖合作社被證實爆發非洲豬瘟,累計全國都受災,造成豬肉價格節節高漲,在中共十一維穩調控之後,豬肉價格再創歷史新高。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國家統計局將在今日(15日)公佈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而至10月14日止,中國境內民間19家機構的預測平均值為2.8%,其中預測最高值為3.0%,最低值為2.5%,也就是不超過中共官方設定的3%控制範圍內,但是豬肉價格節節高漲,成為最特殊的一個品項。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數據顯示,9月份,生豬批發價格為每公斤33.25元人民幣(下同,約146.3元台幣),較今年1月份上漲76.21%。在9月23日-9月27日當週,16省(直轄市)生豬出廠價格總指數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37.63元(約165.6元台幣),環比前一周微漲0.2%,同比漲94.9%。

中共官方已增加進口,並進行調節,但在中共十一慶典維穩之後,生豬價格又開始狂飆,10月上旬生豬價創歷史紀錄新高,至10月12日,好幾個地區的生豬價格已經突破20元(約88元台幣)1斤。

截至今年8月中共官方統計,生豬養殖養量還比前一個月減少9.8%,較去年同期減少38.7%;能繁母豬量更少,以整體數據顯示,豬隻養殖量創十年新低,使得分析師預測,短期內豬價難下跌,甚至可能因豬隻養殖量銳減而更帶動價豬肉價再上揚。

尤其,緊接而來的第四季,包括新年、春節將至、天氣轉涼等季節性因素,又是肉類需求高峰期,即使中共官方已經再度增加進口量,但是,仍止不住價格飆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