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西洋棋王:中威脅自由世界 考慮比俄羅斯「更長遠」

2019/10/14 21:55

以與深藍電腦對弈而聞名的俄羅斯棋王卡斯帕洛夫表示,中國的威脅著重的是長遠的時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俄羅斯世界西洋棋王,曾與IBM「深藍」電腦對決而聞名的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離開棋壇後即活躍於政治運動,近日卡斯帕洛夫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及中國對全球自由世界的威脅都是「真實的」,但俄羅斯及中國在運用技術時各有不同,俄羅斯著重眼前「戰術」,中國則著重更長遠的「戰略」。

目前在防毒軟體公司AVAST擔任資安大使的卡斯帕洛夫表示,俄羅斯總是著重自己眼前的利益,因此俄羅斯會非常敏捷地利用「戰術」,也就是使用現代技術干擾網路,如散佈假新聞或建立網軍等,藉以擾亂世界,最知名的例子便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至於中國的威脅,卡斯帕洛夫認為是來自「戰略」,「中國不斷收集更多數據,像是在玩1場長時間的遊戲,如果說普丁在乎的是眼前的金錢及政治利益的話,那中國則把幾個世紀的時間都考慮在內了」,而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中國及俄羅斯的威脅都是「真實的」。

報導提到,中國確實已出台目標,要在2025年成為科技大國,到2030年更要成為人工智慧的領頭羊,引起了美國的戒心,而卡斯帕洛夫也對向中國低頭的美企表示不滿,認為應對中國那樣的國家時,最重要的是展現力量,並在某些事情畫上清楚的紅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