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下班時間提領鉅款 永豐銀澄清:備鈔及清點作業時間延後

2019/10/14 14:40

永豐銀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大額提款金額,需要備鈔及清點的時間比較長,才會導致延後到營業外時間才完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今天爆料指出,為籌措前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的保釋金,竟違規於非營業時間,大額提領7500萬元;不過,永豐銀隨即發布新聞稿,澄清這是由於大額提款金額,需要備鈔及清點的時間比較長,才會導致延後到營業外時間才完成。

黃國昌今天指出,永豐銀在2017年6月16日,由1位張姓客戶在銀行下班時間,透過15個非本人帳戶,合計提領7500萬元,且未留存查證紀錄,而該客戶與非本人帳戶的關係及資金流向,均未註明;這行徑明顯違法,金管會檢查局在去年就已經金檢到,至今卻未開罰。

對此,永豐提出說明及澄清,首先,相關提款程序都是客戶本人親自簽開立提款條;其次,為何在下班時間提款?永豐說明,這是為了配合大額提款金額,本來就需要較長備鈔及清點的時間,況且,提領時,銀行營業部的金庫尚未關閉,但等到營業後的時間,才完成提款程序。

由於去年12月,金管會針對中信金替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墊付保釋金9千多萬元,重罰中信金1千萬元並停職總經理1個月;對此,金管會官員強調,永豐銀的狀況與中信金不同,中信金是拿銀行的資金墊付,而永豐銀不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