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達初步協議 外媒看好這幾支美股將受益

2019/10/12 14:45

《CNBC》報導便整理幾個板塊或美股會是最大受益者,蘋果、耐吉、知名零售商等都包含在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佈,美中貿易談判達第一階段協議,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保護等多個議題,且下週暫停調升對中關稅,消息提振美股上漲。《CNBC》報導便整理出哪幾個板塊或美股會是最大受益者,蘋果、耐吉、知名零售商等都包含在內。

《CNBC》自有的「中國貿易指數」(China Trade Index)週五受協議激勵,漲近2.5%,該指數挑選的25支股票是對中收入曝險最大、或是從中國進口量最大的公司,如蘋果、耐吉、高通、波音,和在美上市中企如百度、新浪,且隨著2國往最終協議推進,上漲空間還很大。

另一組大贏家是零售商,他們早已受諸多關稅打擊,下週美國暫不調升中國商品關稅是一大利多。地板材料商Floor&Decor便有45%的產品銷往中國,其他對關稅敏感的零售商包括沃爾瑪、Dollar Tree、汽車零件商Advance Auto Parts和家居零售商Restoration Hardware。

高盛(Goldman Sachs)同樣在羅素1000指數中篩選出對大中華區曝險最大的公司,依照去年的呈報資料,前幾名分別是百勝中國(Yum China,收入來源100%)、永利渡假村(75%)、半導體科沃(74%)、高通(67%)、美光(66%)、輝達(53%)等等。

除上述股票,還有一支是川普週五「欽點」的。第一階段協議的部份內容為中國加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川普稱農民會收到大量訂單,因此需要向農林設備商強鹿(John Deere)買拖拉機。擁有強鹿的迪爾公司(Deere Co.)週五股價漲近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