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月達600億美元 Fed宣布將啟動購債計畫

2019/10/12 07:15

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五宣布將啟動購債計畫,擴大資產負債表,並強調與量化寬鬆不同,是為了控制利率的技術性方式。

《紐約時報》 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表示,將啟動購債計畫,以保持金融市場平穩,該購債計畫預計從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開始,初始以每月約600億美元價格購進短期國債,然後調整購買的時間和金額,該計畫至少持續到明年第二季,目標是擴大資產負債表。

報導指出,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強調,不應該把出於技術原因而擴大資產負債表一事,與金融危機後的量化寬鬆相提並論。今年9月起因為各種因素市場資金短缺,隔夜附買回利率飆升,Fed則欲確保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其目標範圍內,並擴大資產負債表,以減輕貨幣市場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