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美中貨幣協議 專家:對人民幣/美元匯兌影響低

2019/10/11 15:30

在美中正進行的新一輪貿易談判中,傳出美國擬將今年4月達成共識的貨幣協議納入「有限貿易協議」,但有專家預期,該貨幣協議大致上將重複中國過去的承諾,對美元和人民幣的匯兌關係不會產生太大改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正進行的新1輪貿易談判中,傳出美國擬將今年4月達成共識的貨幣協議納入「有限貿易協議」,但有專家預期,該貨幣協議大致上將重複中國過去的承諾,對美元和人民幣的匯兌關係不會產生太大改變。

《路透》今(11)報導,美中在今年4月就貨幣協議達成共識,人們普遍預計,美中將在此協議中承諾,將避免藉貨幣貶值獲得貿易優勢。但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美國財政部資深官員Mark Sobel表示,「基本上,我不預期貨幣協議的內容,將使當前的人民幣兌美元貨幣市場發生重大變化。」

前IMF中國部門負責人、現美國康乃爾大學貿易教授的Eswar Prasad也稱,美中很快就會就保持穩定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達成共識,即使此舉和美國長期希望人民幣匯率自由浮動相悖,但美國將獲得人民幣貶值不會破壞其關稅的保證,中國方面,也能降低因削弱人民幣匯率而導致資本外流的風險。

Prasad認為,上述理由將讓美中達成1項實質意義不大的小規模協議,但至少能讓雙方暫時緩解緊張局勢、穩定市場情緒,並對美中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人民幣則在今年8月,於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對中國課徵新關稅後,兌美元匯率跌破7,創2008年金融危機來首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