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母企銷售、淨利創新高 分析指仍有這兩大風險

2019/10/11 14:37

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的2019財年財報顯示,該公司的銷售額和淨利潤雙雙創下新高,但有分析師警告,迅銷仍面臨著中國經濟放緩,和日韓貿易戰尚未結束的不確定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的2019財年財報顯示,該公司的銷售額和淨利潤雙雙創下新高,但有分析師警告,迅銷仍面臨著中國經濟放緩,和日韓貿易戰尚未結束的不確定性。

《CNBC》今(11)報導,據Uniqlo母公司迅銷10日發布的2019財年(2018年9月到2019年8月)合併財報,該公司的銷售額達2兆2905億日元,年增7.5%、淨利潤達1625億日元,年增5.0%,皆創下新高,但NWQ投資管理公司(NWQ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司董事總經理Peter Boardman稱,迅銷仍須面對中國增長放緩的不確定性。

據中國官方數,其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的49.7跌到8月的49.5,創連4個月萎縮,且中國2018年GDP成長率6.6%,也創28年新低。Boardman指出,中國市場約貢獻迅銷35%的利潤,因此若中國有任何放緩,無疑都會對快速零售,或Uniqlo產生負面影響。此外,迅銷預測該公司2020財年的營業利潤,將增長6.7%,也遠低於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期的15%。

而除了中國經濟放緩,日韓貿易戰也是一大風險,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創辦人柳井正已示警,南韓消費者抵制日本產品是嚴重的風險,且已讓迅銷2019財年的南韓業務營收和利潤均下降,Boardman也表示,南韓市場約佔迅銷營收的3%,雖然此數字不算大,但仍然很可觀。

Boardman預計,Uniqlo的展店步伐未來將慢得多,但這也是公司發展成熟的標誌,然而,該品牌在網路零售和印度市場,都還有增長機會,目前Uniqlo已建立良好的品牌和產品陣容,而低價位的產品能吸引印度消費者。迅銷則計畫,希望將佔營收12%的網路零售業務,增長至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