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警告:5G網路供應商單一 恐受國家支持駭客攻擊

2019/10/10 17:47

歐盟在新發表的報告中警告,若行動網路運營商過多使用單一供應商提供的設備,恐使5G網路容易受到國家支持的駭客攻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起以資安風險為由,抵制中國華為5G設備,並有日本、澳洲等國加入,而雖然歐盟並未加入抵制行列,但在新發表的報告中警告,若行動網路營運商使用過多單一供應商提供的設備,恐使5G網路容易受到國家支持的駭客攻擊。

《CNN》報導,歐盟9日發布的報告指出,行動網路營運商不應過分依賴和「缺乏民主制衡機制的政府,有緊密聯繫的供應商」,歐盟官員也聲明表示,在設備供應商可能助長攻擊風險的情況下,單一供應商帶來的風險,將變得尤其重要。

報告稱,相互連繫的5G網路,恐讓能源、運輸、銀行和健康在內的經濟關鍵部門,面臨新的風險,因此確保5G網路的安全性和設備彈性為重要事項。報告也警告,由非歐盟國家支持的駭客攻擊,將是5G網路安全的最大威脅。

歐洲安全聯盟專員(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the Security Union)Julian King指出,該報告未指明可能有問題的供應商,並非是在迴避問題,且報告也將協助歐盟國家,就其5G網路建置上做出選擇。

對於歐盟的報告,華為發言人回應,該公司很高興地注意到,歐盟實現了其採取基於證據的方法調查,徹底分析風險,而非針對特定國家或人員的承諾。

歐盟將於12月底,就網路基礎設施展開更廣泛的安全審查,其中將包括保護5G網路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