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名單失靈!任正非爆:華為5G已不需美零組件!

2019/10/10 16:3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中)表示,華為在5G設備上,「已完全不需要美國零組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在今年5月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美企供貨華為,目前華為已因美國制裁,而使其新推出的Mate 30手機缺少Google服務,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在5G設備上,「已完全不需要美國零組件」。

《新浪財經》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9月19日接受美國《財星》(Fortune)雜誌訪問,該訪問則在今(10)日於華為公司內部論壇「心聲社區」刊登。任正非在訪問中被問及,若華為長期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在5年、10年後會有何影響?任正非對此回應,華為在短期上不受影響,且華為在美國最擔心的5G技術和GPRS核心網產業上,「已經完全不需要美國零組件」。

任正非稱,雖然華為的最終產品(end product,如智慧型手機)生態系統仍會受影響,但影響僅會維持2到3年,並透露華為應建立自家的生態系,以在全球市場中生存,但同時不排斥使用、支持他人的生態。

任正非曾表示,華為願意讓買家1次付清,永久獲得華為現有的5G專利、原始碼、技術藍圖和生產技術,而其在訪問中稱,華為願意在FRAND原則(公平、合理、無歧視)下,授權美國公司華為的5G專利,以創造能與華為競爭5G技術的對手,競爭環境和利益分配也將因此得到平衡。

任正非表示,已有很多美國社會菁英詢問取得華為5G專利的細節,僅管共識仍需要時間形成,也未指出哪些美國公司,是華為預計的授權對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