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在中國有多賺?知乎高讚:約佔年營收10%

2019/10/09 14:49

1篇在中國論壇「知乎」上得到約1萬4千讚的文章指出,NBA一個賽季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64億元)的營收中,中國市場便貢獻約1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引來中國網友和各大中企抵制,莫雷不僅因此刪推,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也在隨後道歉,而究竟中國市場對NBA而言有多重要?1篇在中國論壇「知乎」上得到約1萬4千讚的文章指出,NBA一個賽季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64億元)的營收中,中國市場便貢獻約10%。

《微信上的中國》8日刊登1篇在中國論壇「知乎」上,討論NBA在中國市場的文章,該篇文約得到1萬4千讚,作者名為「諾白」。文章指出,NBA在中國有3大收入來源,包括網路轉播、中國賽和週邊商品,以及企業贊助。

在網路轉播方面,騰訊在2015年以5億美元,買下5年NBA獨家轉播權,且在今年10月以15億美元和NBA續約5年,讓NBA往後每年的純利潤收入就有3億美元。中國賽和週邊產品的收入,則約超過2億美元,而據中國「都市票務網」,2019年NBA中國賽上海站的VIP票價,達188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元8.1萬元)。企業贊助上,基於中國企業的大手比和數量,NBA每年獲得的贊助費不會低於3億美元。

上述數字相加,可見中國市場每年約貢獻NBA的收入達8億美元,而據NBA官方數據,其在2017-2018賽季的營收達80億美元,因此可推測,NBA一個賽季的營收中,中國市場就貢獻約10%。

該文另指出,據《富比世》(Forbes)今年2月統計,NBA球隊的平均價值達19億美元,年增13%,而超過10%的增長,原因便包括了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

台灣PTT八卦板8日則有網友分析表示,目前NBA從中國市場每年賺取約12億美元,若失去中國市場,每個球隊等於損失2000萬美元、每個球員薪資約降低20%,且多依靠中國市場的贊助商,也會削減廣告投入,估計NBA一年約損失15到20億美元,約佔NBA年營收15%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