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祭「限購令」?港媒:香港政府考慮限制外地人買房

2019/10/09 12:06

星島日報報導,傳出港府有意在新出售土地的賣地條款中,規定新建房屋只能出售給香港人,以限制外地人在香港買房。(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香港房價過高,民眾買房難上加難,傳出香港政府正認真考慮祭「限購令」;香港《星島日報》9日引述消息報導,傳出香港政府有意在新出售土地的賣地條款中,規定新建房屋只能出售給香港人,以限制外地人在香港買房。

《星島日報》報導,面對香港高房價,曾有政黨建議香港政府仿效中國推出「限購令」,限制外地人在港買房;而消息來源指出,港府認真考慮,打算推出類似「港人港樓」的措施,在土地出售時規定只能賣給本地人,限制外地人在香港購屋。

不過也有港府的消息來源認為,由於近來非本地人在香港買房的數量,已降到約1%,因此,預估此舉實際作用不大,但有機會可以改善香港民眾的觀感。

隨著香港房價水漲船高,香港政府曾祭出多項措施意圖「打房」,推出雙倍印花稅、空屋稅;在推出相關措施後,外地人買房數量大減,由原先佔整體住宅購買量的4%,近年已減少至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