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美光董事長由徐國晉出任

2019/10/09 10:28

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美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今宣布由徐國晉出任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管理美光在台3家子公司,包括台灣美光記憶體、台灣美光晶圓及台灣美光半導體;並領導美光高量產的DRAM卓越中心,美光表示,徐國晉被任命新職凸顯他在美光與台灣的長期合作關係中,將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美光表示,徐國晉將向美光全球前段營運資深副總裁Buddy Nicoson匯報;並負責管理美光在台中與桃園的前段製造廠及美光在台整體運作,包括與政府及學校間的交流關係,也將致力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新興記憶體應用領域尋求突破。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期望透過徐國晉的帶領,持續強化美光在尖端DRAM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這項目標的實踐,將仰賴美光在台團隊及其營運表現。他表示,徐國晉擁有豐富資歷和領袖特質,以勝任這項職務;他的就任將推動台灣美光團隊在成本、品質、週期上,達到更傑出的表現及更穩健的績效。

 美光表示,徐國晉的新職任命突顯其在美光與台灣的長期合作關係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美光在台據點包括台北的業務服務與技術支援辦公室、台中與桃園的領先科技前段晶圓製造廠以及台中的後段廠。其中,台中與桃園廠區共組為美光高量產的DRAM卓越中心。

 美光持續引進智慧製造及後段自動化封測,以鞏固在台營運領導地位並完備卓越中心;美光也將向本地大專院校招募更多人才,確保工作環境兼顧多元及品質,並透過美光基金會的慈善活動,推動本地科學(STEM)教育。美光規劃招募更多人才,以因應桃園及台中廠區未來的發展計劃。

 徐國晉在業界累積30多年豐富經歷,歷任多項製造工程與管理等高階職務,以技術轉移與優化、改善良率、提升新廠區產能見長。他在2015年加入美光之前,曾任台積電美國的WaferTech任總經理,並擁有台大物理學士及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