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信銀行出手承受法拍建案「嘉泉名璽」 但預購戶恐面臨求償無門

2019/10/08 12:02

中和員山路建案「嘉泉名璽」今新北地院執行第1次法拍時,由債權人陽信銀行選擇以1拍底價11.54億餘元承受,法拍業者分析,此舉除讓債權銀行能確保債權外,取回資產產權已是整理乾淨,未來還可以拿出來銷售,但對預購戶來說,可能就要面臨血本無歸的局面。(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和員山路建案「嘉泉名璽」因建商財務危機,爆發購屋糾紛,導致全案將近7成、79戶住家遭到法拍,今新北地院執行第1次法拍時,由債權人陽信銀行選擇以1拍底價11.54億餘元承受,法拍業者分析,此舉除讓債權銀行能確保債權外,取回資產產權已是整理乾淨,未來還可以拿出來銷售,但對預購戶來說,可能就要面臨血本無歸的局面。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該建案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上,全案116戶,其中79戶遭到法拍,相當於近7成住宅都遭到法拍,1拍底價為11億5416萬2千元,最終由債權人陽信銀行在1拍自行承受。

寬頻房訊指出,該建案自今年2月下旬首度進入法拍程序,當時1拍底價為11億6626萬2千元,即便後來因為債務人提供擔保而停拍。但該法拍案因建商出現資金問題,進而衍生出預購糾紛,甚至一度引發預購戶舉白布抗議,更與興建建商對簿公堂,因此,導致沒有投資人敢碰該案。

寬頻房訊推測,今日再度執行第1次法拍,因債權銀行擔心若持續流標,最終可能造成債權受損,因此,才會選擇1拍時直接承受,至少能取得資產進而確保債權,未來還可以將79戶重新整理後出售,換取現金進而彌補債權。但之前的發生糾紛的預購民眾則只能對興建建商提告,不過,該建商已經倒閉,討回已繳金額有相當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