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逆風不斷股價卻漲24% 專家:晶片市場已經觸底

2019/10/07 16:53

三星電子最近表現不佳,但股價仍上漲,外界相信能夠谷底反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去年來全球晶片市場陷入低潮,且日韓貿易爭端持續,三星電子也連續3季財報不佳,不過即使逆風不斷,三星電子從今年初以來股價仍昂揚24%,除了對三星電子谷底回升有所期待以外,外界也認為晶片市場已經觸底,快要到反彈的時候了。

《彭博》報導,三星電子將在明天公佈第3季財報,外界預期獲利為6.9兆韓圓,低於去年同期17億韓圓的歷史紀錄,獲利大減與貢獻三星電子近80%獲利的晶片業務低迷有關,不過儘管如此,外界仍看到一絲希望:第3季4GB DRAM價格下滑0.4%,與第2季時下滑24%相比已經縮小。

南韓Eugene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Lee Jin-Ho認為,記憶體晶片產業已經回溫,第3季財報可能優於預期;與三星電子一樣,上週外界對美光(Micron)的預測也同樣疲軟,但卻又帶點樂觀,普信PRNHX基金經理Ken Allen表示,基於長期價值,決定增持三星電子及美光股份。

雖然日韓貿易爭端備受外界關注,不過南韓Shinyoung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Won Ju-young認為,日韓貿易爭端可能反而推動當地產業發展,而非威脅到三星或海力士,反而全球經濟放緩及美中貿易戰才可能是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