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中國貿易摩擦難消 從燙衣板看出端倪

2019/10/05 11:31

歐盟本週對中國燙衣板長達12年的反傾銷稅再延長5年,稅率最高42.3%。(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在高科技方面的挑戰漸漸引起西方國家關注,但在低科技含量的產品上也沒有因此輕放中國。《彭博》指出,歐盟本週對中國燙衣板長達12年的反傾銷稅再延長5年,稅率最高42.3%,顯示雙方的貿易摩擦仍難消弭。

傾銷稅目的是保護義大利、波蘭等歐盟國家國生產免受中國低價傾銷的衝擊。不過據報導,歐盟在燙衣板製造僅排名第10,1年約出產520萬塊、產業員工不到700人,廠商如Colombo New Scal或Rorets Polska Spolka都不是有名的品牌。

儘管如此,歐盟依然認為「需要保護燙衣板產業的財務風險」,中國仍是歐盟開徵反傾銷稅項目最多的國家,其他商品還有鋁箔、瓷磚、活頁夾、餐具等等。

且歐盟今年也未放鬆,如中國最在意的腳踏車反傾銷稅,從1993年便已開始實施,今年8月決定再延長5年;歐盟1月時也決定首次對中製電動腳踏車課徵5年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