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府引緊急法禁蒙面 港財政司長:不會實施外匯管制

2019/10/04 17:30

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爆發後至今未歇,在香港今(4)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不會實施外匯管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爆發後至今未歇,不只香港群眾曾發起金融抗爭,擬破壞香港金融體系,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也不斷唱空港幣,而在香港今(4)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不會實施外匯管制。

港媒《信報》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稱,雖然香港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又稱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將於5日凌晨零時起正式生效,但港府不會引用緊急法實施外匯管制。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基本法》的保證下可自由兌換港幣,而香港金融體系在持續的反送中抗爭中,也繼續有系統運作。

陳茂波稱,香港的制度、法治、司法獨立、人才資金貨物自由流動等核心競爭力未受重大損害,港府會在抗爭平息後,向國際社會推廣香港,以促全面了解香港情況。

高盛日前指出,香港截至今年8月,約有30到40億美元(約新台幣931億元至1241億元)的港幣存款流向新加坡。

據港府2日數據,8月份香港零售業較去年同期衰退23%,創1980年初期有數據以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