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針織廠商會MKMA來台參訪 聚焦機能性原料與智慧轉型

-0001/11/30 00:00

馬國針織廠商會MKMA,組28人考察團來台參與台馬產業高峰論壇,(左起)紡織所協理林峯標,馬國針織廠商會MKMA會長、拿督陳從進,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紡織科科長張雲評。(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與馬來西亞在紡織產業合作密切,馬國面臨產業轉型,來向國際紡織重鎮台灣,就機能性原料與智慧製造兩大領域取經。

馬國針織廠商會MKMA,組28人考察團來台參與台馬產業高峰論壇,會長、拿督陳從進指出,2015年起馬國紡織業開始產生結構性變化,進口開始大於出口,馬國出口以成衣最多、約佔6成,出口地以美、日、土耳其為前三名。近3年,馬國對台出口不到1億馬幣、進口則逾4億馬幣,對台主要進口品項是人纖、紗等原料、平織成衣等,因此希望來台向紡織業借鏡。

紡織所協理林峯標表示,針對原料,台灣公司有能力生產中空、菱形、十字形、島型斷面纖維,或添加化學材料,讓織出來的紡織品具有機能性,這次預計協助馬國MKMA參訪機能性紡織品製造商興采(4433)。

在智慧製造方面,則帶馬國針織廠商會MKMA參觀宏遠(1460)位於台南的智慧永續工廠,紡拓會快速製衣中心,還有以整廠輸出概念打造紡織設計、生產、行銷完整學習場域的亞東技術學院機能時尚紡織品類產線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