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戶數冠全亞洲 AI英語學習平台VoiceTube獲A輪億元資金挹注

-0001/11/30 00:00

VoiceTube今天宣布獲A輪資金挹注,圖右起為VoiceTube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蔡豐任、共同創辦人賴馥蓉、創辦人暨執行長詹益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聽發音給分的英文學習時代以及過去了,現在線上學習科技,還能指出你的發音哪一個音節,那個子音或母音有問題,由台灣工程師創辦的亞洲最大互動科技語言教育平台VoiceTube,昨日宣布獲A輪資金挹注一億元,由數位經濟基金、台日二號基金、資鼎中小企業開發領投,新資金將用於強化技術、拓展市場,希望明年可以突破500萬用戶,保持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領先地位。

用戶只要上傳網路上的英文影片,〈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App,就能分析其中單字、片語難度,同時產生英文練習教材,VoiceTube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蔡豐任表示,目前網站上已經有超過7萬支教材,全球用戶數也突破360萬,其中每個月150萬活躍用戶中,台灣佔7成、超過百萬,日本達25萬,上半年營收也超過去年全年,下一個重點市場鎖定越南、印尼。

曾在2016年擊敗89個國家對手,獲 Facebook 創新競賽全球最佳APP獎,蔡豐任指出,由於好的老師難找且參差不齊,VoiceTube強調,用軟體科技解決教育問題並維持教學品質,針對用戶問題提供合適的教材,「有些老師獨門學習法、教學方式」可以解決學生的痛點,所以建立的這個教育平台,不管是學生或老師,都能將自己有興趣或研發的教材上傳分享,所以吸引數十個國家用戶彼此分享。

蔡豐任說,VoiceTube教學平台,還能透過大數據分析行為,包括用戶影片看到那裡離開、那邊重複看等,做到比用戶更了解用戶的需求,目前團隊已經成長到70人,包括15位工程師、教材研發10人、社群行銷10人。

VoiceTube技術長徐有盛表示,團隊很早期就嘗試過拆音節矯正發音的技術,但操作並不方便,加上每個人發音要求不同,後來在AI深度學習技術有所突破後,因為解決使用者的痛點,所以在今年6月正式上線後,即使是付費課程也已有3萬用戶訂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