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業宅包裝成一般住宅 公平會開罰40~80萬

2019/10/02 15:38

台北建案「大直匯」遭公平會以「廣告不實」開罰,昌鑫建設遭罰80萬、璞石公司遭罰40萬。(公平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北建案「大直匯」今(2)日遭公平會以「廣告不實」開罰,昌鑫建設遭罰80萬、璞石公司遭罰40萬。

公平會今日召開委員會,針對「大直匯」建案,在臉書粉專銷售時,使用一般住宅用語,包含,花園城堡、住居、居家、智慧生活、智慧家庭、家裡、不在家的時候、到家前、慢生活、1個人住、2個人住、小家庭、人文雅居、生活、「家」的溫暖、在蟲鳴鳥叫中醒來、自慢生活、豪宅、居所;公平會認定,相關用詞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內容及用途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判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會指出,接獲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反映,被處分人銷售「大直匯」建案,於廣告訴求住宅使用,但該建案使用分區為「商業區」,供一般商業使用,不得做為住宅使用,相關廣告疑涉不實。

公平會表示,建案銷售廣告對於建物用途描述,影響交易相對人作成是否購買該建案之決定甚鉅,而規範建物用途的相關法令,更攸關交易相對人購買建案後能否合法使用。若交易相對人認為該建案作為住宅使用,恐與建物核准用途相違背,恐有遭處罰鍰、停止違規使用、停止供水、供電等風險,自會影響消費者是否購買該建案之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