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曝:現代、起亞汽車 將在美設千億自駕研發公司

2019/10/02 17:55

美國總統川普在本週1透露,南韓車廠現代、起亞,和英國汽車零組件公司德爾福公司(Aptiv)將共同組成規模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1億元)的合資企業,在美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向鼓勵「美國製造」,呼籲企業在美設廠,而川普在本週一透露,南韓車廠現代、起亞,和英國汽車零組件公司德爾福公司(Aptiv)將共同組成規模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1億元)的合資企業,在美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推特上透露,南韓現代、起亞汽車和英國德爾福公司將投資40億美元,在美國成立開發自駕技術的合資企業,並稱許多工作機會將因這筆大投資而回到美國。

《Business Korea》報導指出,這間合資企業旨在開發、提供可應用於整車的自動駕駛軟體,預計將在明年通過批准程序在波士頓成立。據報導,現代汽車已在9月23日宣布對合資企業投資20億美元,而現代、起亞、零組件公司Hyundai Mobis的持股比例分別為26%、14%和10%,德爾福公司則將提供自動駕駛技術、相關專利,和大約700個自動駕駛解決方案開發人員。

據報導,德爾福公司為僅次於Alphabet公司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全球第3大自動駕駛軟體開發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