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市佔僅0.7%...三星傳關閉惠州廠 退出中國智慧型手機生產

2019/10/02 14:06

三星電子傳出將在今年10月底,關閉在中國最後1個智慧型手機廠房,退出中國智慧型手機生產。(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中國薪資高漲,導致成本增加,加上智慧型手機在中國銷售低迷,傳出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將在今年10月底,關閉在中國最後1個智慧型手機工廠,退出中國智慧型手機生產。

南韓媒體報導,隨著華為、OPPO、Vivo及小米等中國品牌市佔率擴大,傳出三星有意關閉在中國最後1個生產智慧型手機的工廠,三星無線事業部則打算專注在擴大代工生產規模,同時也將提高越南、印度工廠的產量,補足退出中國生產的缺口。

科技網站《Engadget》日文版指出,三星惠州工廠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僅出貨到中國市場,但在今年上半年,惠州工廠營收為3.5兆韓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幾乎腰斬;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顯示,今年第2季三星在中國市場持續低迷,市佔率僅0.7%。

南韓《中央日報》日文版指出,三星位於惠州的智慧型手機工廠已經在上月30日停工,接下來將募集惠州工廠希望自願離職的人員,並進行後續事宜;今後三星在中國將擴大ODM(委託設計製造)業務。

市調機構IHS Markit指出,三星能快速供給符合中國廠商需求的產品,預估2019年三星智慧手機的ODM比重,將從去年的3%提高至8%,2020年可能提高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