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臨財政困境!厄瓜多宣佈明年退出OPEC

2019/10/02 09:40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日宣佈,由於面臨財政問題,將於明年1月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日宣佈,由於該國面臨財政問題,將於明年1月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OPEC的13個會員國當中,厄瓜多是規模最小的成員國,每日原油產量約為53萬桶。

《法新社》報導,厄瓜多能源暨非再生自然資源部發佈聲明表示,退出OPEC符合政府削減公共開支和創造新收入的計劃。

由於經濟持續低成長以及高失業率,迫使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著手進行具野心的一系列改革方案,這也是國際貨幣基金(IMF)計畫的一部份。

厄瓜多在1973年加入OPEC,但由於OPEC拒絕調高厄瓜多生產配額,厄瓜多在1992年成為第1個退出OPEC的國家。不過厄瓜多在2007年恢復OPEC會員資格。

厄瓜多政府表示,厄瓜多一直是OPEC中具建設性的成員國,將繼續與該組織維持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