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辜仲瑩回來了! 開發金董事會通過接任開發資本董事長

2019/10/01 21:51

辜仲瑩回來了!開發金董事會通過接任開發資本董事長。(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09年因「金鼎證案」被控內線交易,遭金管會開鍘懲處的開發金大股東、辜家老二辜仲瑩,在潛沉10年後,開發金控子公司中華開發資本今(10/1)董事會通過,金控董事長張家祝辭任資本董事長,並推選辜仲瑩接任董事長一職。

由於開發金併購金鼎案在2015年宣判,當時辜仲瑩及相關人員均遭判刑定讞,因此5年內不得回金控任職,而目前5年的大限尚未屆滿。對於辜仲瑩人事案,開發金控強調,中華開發資本為創投產業,並非金融業,僅是金控旗下一家公司,主管機關也非金管會。

開發金控表示,辜仲瑩曾於2004年至2009年間,擔任開發金控總經理及中華開發工業銀行(中華開發資本前身)董事長,目前擔任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對於開發金控及中華開發資本的業務相當熟悉。

開發金控表示,中華開發資本自1959年成立以來,積極參與國內各項產業投資,目前已轉型為資產管理模式,截至2019年6月,私募股權基金管理資產約新臺幣431億元,旗下基金包括四檔新台幣基金,兩檔人民幣基金,兩檔美元基金。此外,因應高齡社會來臨及生醫產業整併浪潮,未來擬深耕生醫及健康照護領域,結合開發金控集團資源,挖掘大中華區生技獨角獸,放眼全球生醫市場。

開發金控表示,未來希望借助辜仲瑩在全球投資的廣大網絡及對趨勢的掌握,領導中華開發資本現有各項業務,並將對中華開發資本未來的全球布局、策略發展提供具體明確的方向。此外,辜仲瑩擔任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多年,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公益專案,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