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陰霾籠罩 英國銀行業務創28年最大降幅

2019/10/01 21:40

英國脫歐陰霾籠罩使金融業者皮皮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矢言要在10月31日脫歐,本月底就是「脫歐大限」,但目前協議依然尚未達成、脫歐前景未明,導致英國重要經濟支柱,整體金融業7月至9月商業信心及利潤的下滑幅度,為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快,而銀行業活動更是28年之最。

《路透》報導,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與資誠(PwC)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調查英國83間企業第3季的情形後發現,目前英國整體金融服務業的信心已連續15個月下降,且第3季是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產以來下降速度最快的季度,銀行業活動下降速度更是28年來最快。

CBI經濟學家Rain Newton-Smith形容,如果說英國的服務業稱冠世界,則金融業就是冠上的璀璨寶石,每年光金融業繳納的稅費就為英國國庫帶來數十億英鎊的收入,但英國金融業與最重要的市場歐盟之間的往來,可能因為無協議「硬脫歐」而面臨阻礙。

資誠的金融服務主管Andrew Kail表示,英國金融業為了應對脫歐風險,導致新產品及服務的推出減少,報導則提到,許多金融機構為了預防硬脫歐風險,已花費了數百萬英鎊在歐盟境內設置總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