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有望成今年第2大IPO WeWork宣佈撤回上市計劃

2019/10/01 18:40

WeWork持續虧損,終於撤回了上市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辦公室新創WeWork母公司We Company本來希望能在年底前上市,有望成為今年僅次於Uber的第2大IPO,不過在WeWork面臨巨額虧損、延後上市,創辦人兼執行長諾伊曼(Adam Neumann)還被最大投資者軟銀集團逼下台等一連串風波後,WeWork新任執行長週一終於宣佈撤回上市計劃。

《彭博》報導,WeWork的2位新任聯席執行長明森(Artie Minson)及古寧漢(Sebastian Gunningham)宣佈了此消息,不過2人強調WeWork擁有非常強大的韌性,將專注於改善核心業務,WeWork終將成為1間上市公司,只是IPO只有1次,WeWork不能出錯。

WeWork為共享辦公室初創企業,提供許多自由工作者1個集結的空間,WeWork成立9年以來籌集了120億美元的資金,擴張快速、備受矚目,軟銀先前曾估計WeWork上市後,市值可達470億美元。

但事實上WeWork從來沒有獲利過,今年上半年就虧損了9億美元,因此有專家認為WeWork市值可能只有軟銀估算的1/4。

報導稱WeWork的撤回上市申請,展示著1個備受期待的IPO,如何轉變成為1則借鏡:市場不會買單1個未經驗證的商業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