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太高薪!美總統候選人擬課稅 蘋果、特斯拉成箭靶

2019/10/01 17:45

美國2020年總統參選人之一桑德斯(Bernie Sanders)擬為改善美國的收入不平等,而對高管和雇員薪資差距過大的公司,增加公司稅稅率,企業如蘋果、亞馬遜、電動車廠特斯拉都成箭靶。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參選人之一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喊出,計畫對18萬最富有美國人徵收「超級富豪稅」,他也在本週一(30)稱,將對管理階層與中階雇員薪資差距過大的公司追加課稅,而在桑德斯的條件下,企業如蘋果、亞馬遜、電動車廠特斯拉都成箭靶。

《Vox》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本週一宣布,擬為改善美國的收入不平等,而對管理階層和員工薪資差距過大的公司,增加公司稅稅率,如執行長薪水比員工薪水中位數高50倍的公司,公司稅稅率將提高0.5%、執行長薪水比雇員年薪高500倍的公司,稅率則達5%。

桑德斯聲明表示,美國人已對公司執行長的高薪感到厭倦,其薪水約是普通員工的300倍,且享有豐厚的獎金,但員工的醫療保健和退休金福利卻遭到削減。

在桑德斯的提議下,如蘋果、亞馬遜、特斯拉等公司都難逃薪稅,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8年的收入,超過蘋果員工薪資中位數的200倍、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為58倍,甚至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年收入,超過該公司普通員工4萬倍。

《CBS》,在1978年至2018年間,美國執行長的薪資飆升了940%,但大多數美國工人在期間的薪資,卻僅上漲了12%,且即使目前美國正值使上最長的經濟擴張期,貧富差距惡化的趨勢也仍在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