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中共「傾聽民意」 前紐約市長彭博:習近平不是獨裁者

2019/10/01 16:34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創辦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創辦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近日接受美媒專訪時公開表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支持,稱習近平不是獨裁者,中國共產黨在空氣汙染等問題上「傾聽民意」。今年11月,彭博將在北京舉辦經濟論壇。

《南華早報》報導,彭博上週末接受美國公共電視(PBS)節目「Firing Line」專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當主持人詢問中國能否成為成為應對氣候變遷的好夥伴時,彭博回應「中國做了很多事情」。

彭博表示,雖然中國仍在建造一些燃煤火力發電廠,但「他們正將工廠遷離都市,中國共產黨希望在中國繼續執政,他們會傾聽公眾的意見,當公眾說『我不能呼吸空氣』時,習近平不是1個獨裁者,他必須滿足他的選民,否則他將無法生存...問題是你不能一夜之間把污染空氣的水泥廠和發電廠搬到城外,你必須得到他們的產品。因此,其中一些需要時間」。

主持人當場反駁,指中國不是民主國家,習近平不用對選民負責,但彭博回應「沒有大多數人民的意願,任何政府都無法生存下去,他必須提供服務」。

報導指出,彭博的新聞媒體《彭博》曾在2012年中國10年1次的領導層換屆敏感時期,發表1篇有關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家族財務狀況的調查報導,中國當時禁止使用彭博終端機。

然而,3年後,《彭博》與中國的關係逐漸緩和。2015年8月,彭博本人受到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高調接待,彭博並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過1篇評論文章。2016年,北京當局取消對《彭博》的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