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Mac Pro難逃關稅!仍有5項零組件豁免被拒

2019/10/01 14:35

據USTR,蘋果新款Mac Pro有5項中國製造的零組件,被拒絕豁免25%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上週批准了蘋果Mac Pro中10項自中國進口的零組件免25%關稅,蘋果隨後宣布,新版Mac Pro電腦將留在德州奧斯汀組裝,但據USTR,蘋果新款Mac Pro有5項中國製造的零組件,被拒絕豁免25%關稅。

《彭博》今(1)報導,USTR本週1拒絕了蘋果要求對Mac Pro可選底輪、管理輸入輸出端口的電路板、電源配接器、充電線,及電腦處理器冷卻系統豁免25%關稅的要求。

USTR在致蘋果的信中指出,上述5項零組件被拒絕豁免關稅,是因為這些產品「未能表明對特定產品徵收額外關稅,將對蘋果公司,或其他美國利益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而蘋果在7月18日發布的15項產品豁免關稅要求中稱,這些由蘋果公司設計的專有組件或設備,無關於中國的工業計畫,也沒有其他替代來源。

蘋果對USTR的決定尚未發表評論。

據報導,蘋果要求豁免關稅的商品,是去年9月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的一部分,川普政府則在今年5月,將該批關稅10%的稅率,提高到25%,且預計該稅率將於今年10月15日升至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