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可能取消ECFA? 沈榮津:影響約5%、以兩方式因應

2019/10/01 10:36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團隊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引述國家安全會議最新評估報告,直指中國可能取消「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適用,詢問政府有無相關評估?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大約會影響5%,將以分散市場、協助產業升級轉型等方式因應。

立委曾銘宗今引述國家安全會議甫在九月下旬提出的評估報告,指中國可能取消對我國產業效益不小的ECFA適用,往年ECFA適用金額大約都在200多美元億元,金額不少,政府應思考如何因應及協助業者。

沈榮津對此回應,相關評估都有在做,其影響大約在5%左右,金額不多,最重要的是石化產業,因應方式第一個就是要分散市場,其次則是要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

沈並強調,在美、中貿易摩擦以後,台商對於市場及生產基地的布局都在全面檢討、朝向全球化,而且兩岸貿易應該是共創雙贏,對方也需要我們的零件,大家應該是互相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