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政治、經濟風險仍高 惠譽下調評級

2019/09/30 21:11

沙國當局展示遭襲擊受損的產油管線。(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30日宣佈,鑑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地緣政治風險及對其經濟基礎設施安全性的疑慮,利雅德的遠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long-term foreign currency issuer default rating)將從A+調降至A,不過沙國的經濟前景仍然穩定。

惠譽聲明說,「這項降級反映波灣地區逐漸升高的地緣政治與軍事緊張,惠譽修訂沙國經濟基礎設施脆弱性以及沙國財政與外部資產負債的評估」。

兩週前,沙國產油設施重鎮遭無人機與巡弋飛彈襲擊,利雅德與華盛頓指控伊朗為元兇。這起拂曉連環攻擊造成沙國暫時減產約50%的原油,或5%的全球石油供應。惠譽說,「儘管9月底沙國全面恢復石油的生產,但我們相信,沙國仍有再受攻擊、進而導致經濟受損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