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首間旗艦店深圳開幕 中網友:超像蘋果直營店

2019/09/30 16:22

華為首間旗艦店上週五上大開幕,不過被吐槽設計太像Apple Store。(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全球旗艦店上週五於總部所在地深圳開幕,主打全店覆蓋5G網路,中國官媒稱旗艦店展現了中國「天圓地方」的傳統哲學觀,並與西方「簡約」的設計理念融合在一起,宛若「精緻的玻璃樽」,不過也有部份中國網友批評,這旗艦店的設計上,Apple Store(蘋果直營店)斧鑿痕跡實在太明顯了。

中國官媒《深圳商報》報導,華為旗艦店總面積1300平方公尺(約393.3坪),使用大量華為技術,包含5G網路覆蓋,以及自動調節溫度濕度等,報導也形容該旗艦店的設計理念為「城市廣場」,要把中國傳統天圓地方的建築哲學,與西方的簡約理念融合在一起。

華為旗艦店。(法新社)

在這樣的「概念」下,報導描述旗艦店立面採「大面積玻璃」,邊角採「圓弧」設計,宛若「精緻的玻璃樽」,並分為6大區域,包含產品體驗、講座、售後服務,還有提供社交、商務的空間等,並使用大量環保建材。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就表示,華為每1次產品都帶來「創新」的技術和特性,因此旗艦店本身就蘊含了「智能(台稱智慧)的創新技術」。

不過據香港媒體《AM730》的引述,許多中國網友對此不以為然,認為其與Apple Store風格實在「極為相似」,稱華為「手機也抄,零售店也抄」,甚至直言批評這種燈光布置、玻璃外觀、頂棚設計,就是「純抄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