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美中貿易戰 智伸科併購旭申多台灣廠調整產線

2019/09/30 14:43

智伸科協理暨發言人林慈青今於證交所宣布智伸科併購六方精機100%持有的旭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智伸科(4551)今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發行新股併購六方精機100%持有的旭申,換股比例為旭申普通股1.25股換取智伸科普通股1股,合計將發行2400萬股,暫定換股基準日為明年1月31日。面對美中貿易戰,可多台灣廠調整產能,未來智伸科也能切入特斯拉、BMW供應鏈。

旭申主要經營項目為汽車零件變速箱扭力轉換器、電動汽車關鍵零組件、高端重機避震器高階零件、3C產品、工業設備等精密金屬零件的研發、產製與銷售;旭申去年每股盈餘13.73元、今年上半年為6.38元。

智伸科協理林慈青表示,旭申擁有不少國際大客戶,包括德國ZF、FIAT、Hilite,可藉此切入特斯拉、BMW供應鏈。林慈青說明,旭申有高端技術,與智伸科同屬二階零組件供應鏈(Tier2),這門婚事談很久,旭申是很難結婚成功的對象,智伸科樂於看到這樣的結果。林慈青指出,雙方結合是1+1大於2,未來會強化油電混合、電動車方面的引擎動力、傳動系統開發。

林慈青也說,因美中貿易戰延燒,智伸科主要營運據點在中國浙江嘉善與廣東東莞,旭申因營運據點在台灣桃園楊梅,智伸科等於多了一個台灣廠,未來在產線調整可更加靈活。

智伸科主要從事汽車煞車安全系統、燃油噴嘴系統、傳動系統、轉向系統、溫控系統、醫療器械、半導體設備流量控制系統、雲端及高容量硬碟精密零件等精密金屬零件研發、產製與銷售。智伸科27日股價終場收在150元、下跌7.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