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耗資209億收購8成股份! 蘇寧易購入主中國家樂福

2019/09/28 11:05

蘇寧易購昨(27)日正式完成對家樂福中國8成股份的收購手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零售集團「蘇寧易購」昨(27)日宣布,已正式完成收購家樂福中國8成股份之手續。此次收購共耗資約4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09億元),也象徵蘇寧易購正式入主中國家樂福。

綜合外媒報導,收購工作完成後,蘇寧易購集團隨即宣布,未來將由副總裁田睿出任家樂福中國的CEO。但蘇寧易購同時強調,將會維持家樂福中國的品牌及營運獨立。

作為收購後的第一步,蘇寧易購電器店今(28)日將同步於全中國200多間家樂福門市開幕,未來蘇寧的百貨、影城等資源也將陸續進駐。蘇寧易購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更喊出「開設300間門市」、「趕超沃爾瑪(Walmart)」等目標。

家樂福於1995年進入中國市場,目前在中國共擁有210間大型門市及24間便利店門市,並擁有約3000萬名會員,去年的總營收將近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0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