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關稅戰威力更強! 川普考慮撤除中企在美上市資格

2019/09/28 07:03

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局勢急劇升級,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解除中國企業在美國的上市資格,此項行動若成真,將會比關稅戰威力更強大。(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局勢急劇升級,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解除中國企業在美國的上市資格,此項行動若成真,將會比關稅戰威力更強大。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正在考慮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撤牌,此舉將大規模限制美國對中國投資。這是川普政府對中國企業逐漸增加的安全疑慮所發想的。

《彭博》報導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政府官員正在討論限制美國資金投資中國的方式,包括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證交所除名,以及限制美國人透過美國政府養老基金對中國投資。白宮尚未制定出具體的方案,任何計畫都必須得到川普的批准,但川普已經為這項討論開了綠燈。

《CNBC》隨後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政府意在阻止美國所有對中國的投資,目的是保護美國投資人免受中國企業缺乏監管帶來的風險。目前討論尚處於初步階段,還未做出任何決定,也沒制定具體實施的時間表。

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應聲暴跌,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等股價重跌4%至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