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落跑!JDI股價重挫10% 蘋果成最後希望?

2019/09/27 17:40

中國嘉實集團退出紓困計畫,使得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的重建計畫再度受挫,此消息也導致JDI今天股價重挫1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嘉實集團退出紓困計畫,使得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的重建計畫再度受挫,此消息也導致JDI今天股價重挫10%。

JDI昨日證實,紓困方案中最大的出資者中國嘉實集團退出,雖然JDI表示,仍會從香港基金綠洲管理公司(Oasis Management Company)取得投資,但也坦承嘉實退出可能讓營運陷入困境。

JDI也將在今天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小股東對於JDI高層大表不滿,也對於重建方案一變再變感到失望。而JDI週五股價早盤也一度大跌12%,終場收在60日圓,大跌10.45%。

不過,JDI紓困方案仍有轉機,除了香港基金之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JDI是蘋果iPhone手機的主要液晶面板供應商,因此蘋果正考慮擴大對JDI的金援,將從原先的100億日圓加倍至20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