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下京華城未經董事會通過、擬炒房?中石化:與事實不符

2019/09/27 13:15

標下京華城未經董事會通過、擬炒房?中石化表示,與事實不符。(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石化(1314)今日發出澄清稿指出,近日來名嘴與媒體指稱中石化旗下鼎越未經董事會通過就投標京華城,甚至指稱投標京華城是要變身豪宅、要炒房,中石化表示「與事實不符」。

中石化指出,鼎越公司投標京華城乙案是在嚴謹程序下,經洽請3家專業之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出具3份估價報告、4家律師事務所出具4份法律意見書及1家會計師事務所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後,經過審計委員會、董事會耗費諸多時間,詳細完整討論,並在依法利益迴避下決議通過,並無媒體所指未經董事會決議之情事。

此外,中石化也說,未來京華城拆除後將規劃興闢頂級商辦,民意代表高嘉瑜議員、名嘴蔡玉真女士所謂變豪宅、炒房之言論,顯然係張冠李戴,散布不實訊息、誤導投資大眾。

至於京華城容積率依法本即為560%,在郝市府時代遭惡意解讀為392%,經監察院數次糾正後,依法回復京華城容積率為560%,並無特權變更容積率情事。

中石化也針對名嘴蔡玉真女士在財經節目直指小沈是幕後主使、3位獨董沒良心、沒道德等語,明顯與事實不符,係惡意指摘、抹黑相關人等,中石化公司透過鼎越公司參與京華城投標案,是經過完整、詳實評估,並考量能為公司及股東帶來利益而為之決策,蔡玉真女士之言論明顯已涉及誹謗及損害他人名譽。

中石化最後強調,和京華城公司屬不同法人主體,股東結構也不相同,中石化透過鼎越公司參與京華城投標案,並無媒體所稱左手換右手之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