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豁免給國內企業 美證實:已出口近60萬噸大豆

2019/09/26 10:25

美國農業部週三(25日)證實,民間出口商已經向中國出口58.1萬噸美國大豆。(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週五副部長層級協商結束後,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中國已買了60萬噸美國大豆,中國對此也給業者提供豁免令。美國農業部週三(25日)則證實,民間出口商已經向中國出口58.1萬噸美國大豆。

《路透》報導,2名貿易商稱,中國在上週副部長層級協商後買了60萬噸美國大豆,預定會在10月至12月間,從太平洋西北出口碼頭發貨。

從2018年7月以來,中國為報復美國,把美國大豆進口關稅提高了25%以上,這是中國民間進口商下的最大訂單之一。過去1年多來,其他大豆採購都是由中國國有企業完成,因為這些企業不需要繳高額關稅。

2名知情人士稱,中國已向幾家進口美國大豆的進口商提供了豁免,允許它們可以購買沒有徵收報復性關稅的美國大豆。其中1名消息人士稱,這批豁免總計達500至600萬噸,將分2批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