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廚具龍頭櫻花返台設廠 地點在這裡

2019/09/25 16:21

台灣櫻花總經理林有土表示,櫻花不僅回台在霧峰建新廠,也看好台商回台衍生的大家電商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廚具龍頭台灣櫻花(9911)總經理林有土今天表示,先前跟經濟部申請的回台專案,規劃投資新台幣13億元,預計在台中霧峰興建新的智慧工廠,3期工程預計使用6千坪基地,另外看好台商回流高階主管返台的大家電需求商機,身為《Electrolux伊萊克斯》大家電台灣總代理的台灣櫻花,也在台北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成立伊萊克斯專櫃,並推出可Wi-Fi遠端遙控的洗脫烘智慧滾筒洗衣機。

林有土表示,台商回台不但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其主管消費能力也會回台,尤其大部分回台的是高科技公司,有足夠的消費能力購買價位較高的精品大家電,預計伊萊克斯大家電每年可帶來15%成長。

林有土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櫻花中國生產產品面臨25%關稅,所以勢必要回台生產,這次規劃投資13億元左右,在霧峰興建新智慧工廠,包括所有產線均將導入智慧化,量能才有辦法提升,不過從土地規劃、設廠規劃到生產,大概需要2-3年,屆時生產包括油煙機、熱水器、瓦斯爐等主力產品,而且產品不止內銷,也將輸出包括美國、東協等國家。

目前台灣櫻花在霧峰的新廠,第一期規劃2800坪,第二、三期預計各1600坪,完工後將達6000坪,林有土表示,目前已經開始進行第一期,到第三期完工會到2~3年,不過因為是智慧工廠,首批自動化生產人力大概僅需30人。

林有土說,忠孝商圈是全台消費質與量最高的兵家必爭之精華地點,因此SOGO忠孝店的伊萊克斯專櫃,將展示最高品質商品,預計每年營收應該是千萬元起跳,目前伊萊克斯銷售營收約佔櫻花整體營收7~8%佔比,由於母數還不是很大,預計未來5年每年還將保持15~20%成長。

台灣櫻花在台北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成立伊萊克斯專櫃。(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