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再向美購買近681億大豆玉米 被讚「守信且可靠的買家」

2019/09/25 09:22

美國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週二表示,台灣已承諾在未來2年內,向美國購買價值22億美元(約新台幣681.4億)的大豆以及玉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美中貿易戰的關係,美農正尋求中國以外的其他市場。美國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週二表示,台灣已承諾在未來2年內,向美國購買價值22億美元(約新台幣681.4億)的大豆以及玉米,而台灣被視為守信且可靠的買家。

根據《路透》報導,普立茲克的辦公室聲明指出,伊利諾州玉米市場委員會與台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簽署了意向書,台灣將購買500萬噸的玉米以及50萬噸的玉米產品。

而台灣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也與伊利諾州大豆協會簽署意向書,台灣承諾將於2020年至2021年之間,購買250萬至290萬噸的美國大豆。

報導指出,一些貿易商懷疑這些交易,指出買家一般不向美國各州做出承諾,而這些意向書中也沒有法律用語,能夠確保買家會落實購買。

伊利諾州玉米市場委員會主席Roger Sy則表示:「這無法確保,但他們(台灣)向來都會實現他們的承諾。」他指出:「到目前為止,他們(台灣)都是非常可靠的買家。」

據美國農業部數據,台灣是美國玉米的第6大買家,美國大豆的第9大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