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出華人圈第一步!誠品日本首店「誠品生活日本橋」27日即將開幕

2019/09/24 19:40

誠品生活日本橋店內裝置獨特九宮燈,邀請藝術家董陽孜以漢字演繹日本俳句名家松尾芭蕉作品。(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首次邁出華人圈第一步!誠品生活(2926)於東京的首家據點「誠品生活日本橋」將於9月27日正式開幕。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生活日本橋期許是台灣與日本的文化擺渡人,致力成為亞洲文化生活的交流平台。而「誠品生活日本橋」店內空間設計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以「古今交錯、新舊融合」為概念,融合江戶時代特色與當代日本工藝精神,帶來具誠品觀點的文化詮釋。

此外,也設計30米「文學長廊」彰顯誠品核心閱讀精神,店內四個角落以文字為主題的春夏秋冬四色九宮燈,邀請藝術家董陽孜以漢字演繹日本俳句名家松尾芭蕉作品,氣勢恢宏;而超過50個台灣原生品牌,也隨誠品一同到日本,共展精彩豐沛的文創能量。

吳旻潔指出,誠品生活日本橋期待讀者透過豐富多元的閱讀體驗,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暢遊「生活與閱讀的文化之旅─A Cultural Wonderland」,自開幕起,上百場精彩藝文活動,包括文學講座、料理實演、工藝手作、音樂表演、插畫創作等每週輪番上演。

而為了慶祝誠品生活日本橋開幕,「誠品生活南西」正舉辦「誠品生活號│日本嚴選集」,匯聚日本超人氣究極美食與風格選物,引薦品質與設計感兼具的優質選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